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永恒的遗失古都-亚特兰蒂斯

一个游戏开发者的个人博客。

 
 
 

日志

 
 

答小众问题:为啥我要去智利  

2017-01-09 10:48:27|  分类: 凌杂其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嘛,下面回答为乱序,不排优先级哈。
1:智利国土面积不小,世界排名30。
咱不能总盯着俄罗斯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巴西去看,全世界200个国家,上面六大国毕竟还是少数,智利30名算蛮不错了。我不太喜欢国土面积太小的国家,因为总觉得一些重要的基础产业如农林牧副渔,轻工业都过于依赖国外的话,还是有点没信心长期居住的。
2:国家地形不错。
很多人说智利多地震,没错,它在地震带,日本也在,但是这俩国家历史上发生的全部地震死亡人数远远不足唐山地震或者汶川地震的一毛,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9afb570100hv6y.html 。但是它的优势却是从沙漠到南极地的气候都有,圣地亚哥温带气候,中国人适合,也有的地方去旅游。北欧几个国家就输在这里,挪威瑞典都美得很,但是太冷了,中国人去的话,生活方式要改变太多,我也要考虑父母去寒带养老的话,会不会太痛苦。
3:人均GDP和生活条件状况等。
别跟我提什么咱国家GDP总值世界第一第二,咱国家这么多人呢,只能参考看人均GDP。中国6500刀每年。这个数据虽然不是中国内部统计,但我觉得比较可靠,6500刀约等于45000人民币,除以12,意味着中国人人均每个月3800多人民币,基本符合常理认知。但同一份报告中,智利人均GDP是13000刀,大约是中国两倍。美国似乎是43000刀,中国的七倍。其他我去旅游过工作过的家国情况和这个统计单收入基本吻合,我认为这个表单可信。那么有人会问,为啥不去美国西欧等收入30000+刀的国家呢?这个收入是人均收入,当人均收入很高的时候,消费一般也很高,我必须考虑到移民后前两三年工作不顺利的话,如何生存的问题。我可没兴趣过去从下层做起。
2016年国家幸福指数(统计了157个国家 http://mt.sohu.com/20161027/n471583156.shtml),智利排名17,中国83,这个幸福指数考虑的因素不少,相对比较代表一个国家国民的生活舒适度,例如:日本的GDP很可观,但是在自由和工作压力等方面并不占太多优势,在该表单仅排53。
4:可行性。
我这边移民前也就只能有200W左右人民币,加上自己有一定的职业和经验优势,语言也大概率可以搞定(这块我还是有些天赋的,大学时候英语渣,日语为0,工作后能业余学到今天这步,自我感觉良好啦~哈哈)。但是年龄并不占什么优势了,所以可选国家还是有限的。澳洲新西兰加拿大谁都想去,可是投资移民的话,钱远远不够,技术移民的话,竞争压力挺大(可以试试,但不能做主要期望)。欧洲的一些国家不错,但移民难度也挺高。智利几乎没有移民要求好吧,容易过去也是很重要的一点。
5:其他可扩展性等。
我虽然一直喊的是移民,但也没那么有兴趣一定要改国籍。中国有很多问题,但也是我的母国,我在这里生活了三十年,文化意识思维方式都受影响很深,可能我更多是想在国外自由的工作生活,再回国看看朋友父母,国内溜达溜达,特别年纪大了,搞不好会特别恋家。所以如果一个国家移民制度比较死(典型例如日本,特别要求归化,而很少发长期居留权的绿卡),是不合适我的。
另外我也要考虑工作的问题,智利的程序工作不发达,但是南美洲有一些协议,类似申根国一样,有智利绿卡,全南美随便旅行是不要签证的,工作范围也就扩展了,例如我在乌拉圭找个工作,隔端时间回智利过个周末也不错(不是每个国家都像中国这么大,很多地方例如欧洲,跨国就和中国跨省一样;另外各州之间的关系之好,令人咋舌。例如北美的美国和加拿大互相完全免签,包括工作都是自由,澳洲和新西兰之间也是如此,南美各国也是基本完全免签,自由工作,欧洲也有申根条例,自由跨国工作自由跨国上学,只有中国这块奇葩。。。和日本干,和韩国干,给朝鲜开嘲讽,和菲律宾马来印尼越南领土纠纷,和蒙古冲突,和四个斯坦有藏独纠纷,和印度开火,坐看着锡金灭国,和老挝缅甸推脱毒贩,除了不丹文莱尼泊尔小到接近没军队的国家,就只和俄罗斯有个临时蜜月,现在对巴铁也不冷不热的,还总说阿富汗全是暴力 --- 这块我真能专门写个专题,最近身边有大量的伊朗,阿富汗的朋友。。。这里打住,反正我相信,一个人觉得周围一圈人都有毛病的时候,通常是自己出了问题),扯远,回来,总之有了智利绿卡的话,全南美可找工作,另外美国对智利绿卡是10年单签(一次签证,十年无限次免签),这样就意味着我实在不行,还可以去美国工作。我在国外工作得到的结论是,很多外国工作机会,不是因为咱中国人工作能力不行,而是因为你压根就在他们那,那些公司不得不怀疑“你丫的适应我国生活不?别来了三天就跑了。你目的是来工作的不,不是来借机旅游的把?”这种原因使中国人失去了很多外国工作机会,另外英语啦,电话面试时候很难进行技术评定啦,都会导致这种问题。到时候我直接去美国玩半年,边玩边面试,我有国外工作经验,都拿绿卡了,英语也过得去,可以当面面试,成功率自然大幅度上升,到时候就在美国办个工签,像现在这样打工就好了~:)虽然欧洲那边内部跨国工作极正常和容易,但是那边消费高,工作机会比较紧缺,相对就没那么合适了,而且那边一堆小语种,真要学到死啊。南美西班牙语一路通,除了个别国家要葡萄牙语。
---
其实还有一些其他原因啦,暂时想不到,你们问了再细谈。
好久没写东西了,越来越不擅长表达和总结了,全憋脑袋里,哈哈~
  评论这张
 
阅读(60)| 评论(1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